鐵心此時伸手擦拭閻紅的淚水後說:『從今以後我會一直守護著妳,不會在讓妳哭泣了,對了妳說的那位出手救了我們的劍仙,她人在哪裡?我們還沒感謝她的救命之恩呢』
閻紅此時吞吞吐吐的說:『這…個嗎?她在救了我們之後,為了﹏替我們療傷又教我武功的關係,消耗了不少真氣,所以她為了調息休養,於是乎一早就離開了,然後為了答謝她的救命之恩,我抓了幾帖補氣養身的藥,給她帶回去了,好了你快休息吧,我去附近村莊買些菜和肉回來,因為這裡的菜可能已經沾染上了毒,你的傷一時半刻也沒那麼快痊癒,所以我們應該是會在這裡住上一陣子,總要買些食材放著,那我去去就回,你就在這裡安心養傷吧』
鐵心此時感覺到閻紅在隱瞞些什麼,但是心想她說不定有難言之隱,於是不願在追問她,然後躺在床上握著她手說:『那妳去的路上小心點,我在這裡等妳回來』
閻紅握住他的手說:『嗯,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然後鐵心目送她離開後,就閉上眼入睡了
閻紅此時離開屋裡,然後到屋後牽了馬,騎上去後,駕馬離開了海蓮村,往附近的綠茵鎮前去,在路上她有點在意,市集的情況,於是乎繞路返回,去查看
當然她到了附近時在不遠處,看見官府的人,以將周圍通路全都封鎖住,不讓任何人進入,她此時心想先去鎮上採買這幾天要用的食材,然後等入夜後過來,於是她離開了現場
過了一會兒,她終於騎到了綠茵鎮,她下馬來牽馬進入鎮裡,走到了市場,要去準備採買食材時,她看見市場中央的公告欄處,有不少鎮民圍在那裡,於是她好奇地上前查看,當她靠近時她看見公告欄上張貼著一張公告,上頭寫著,近日通往百草村路上的通貨市集,遭遇吃人妖怪襲擊,裡頭居民經過官府派人確認過以無生還者,但是吃人妖怪任然在市集附近一帶徘徊,於是官府為了保護附近人民的安全,將無限期封鎖周圍通路,直到事情結束為止,然後鎮民們看到後,害怕的說:『這麼回發生這種事情?要是那些妖怪跑來鎮上吃人的話,那我們要往那裡逃?』
;其他鎮民接著說:『就是啊!也不知道官府的人,擋不擋的住那些妖怪,唉於其靠他們,不如靠自己吧!』閻紅此時看見鎮民們害怕的樣子,心想著雖然此時不是因她而起,但是跟她也脫不了關係,於是乎想要親自結束掉掉這一切
然後她離開公告欄後,在路上買了些野菜,豬肉和鹽後,就立即騎馬返回了海蓮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