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閻紅父母親為了讓村民能夠接納閻紅,於是決定讓她一個人掌管藥鋪,因為方圓百里之內,只有他們這間藥鋪,無論村民們要看病拿藥都一定要來他們這裏,如果村民們想去別的地方看病的話,就要走二天的山路才能到達下一個村子裡,所以只要他們不在的話,村民們就只能找閻紅看診
日子一久後,想必村民就會慢慢淡忘掉,那件事
於是在閻紅遇見鐵心的前兩天,閻紅父親在藥鋪整理藥材時,對著閻紅說:「女兒啊,我跟妳母親決定要去北方義診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家裡的藥鋪就交給妳了」
閻紅聽到後緊張了說:「爹,那你跟娘要多久才會回來呢?這段時間內要是有人要來看病拿藥的話,要這麼辦?我怕我會應付不來,而且村子裡的人都…討厭我,我會他們,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
閻父:「妳喔!都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了,而且要是將來嫁人了,還這麼黏父母,會被婆家給笑話的,跟何況我都把畢生所學都教給妳了,該是讓妳試著獨當一面的時侯到了,妳要相信妳自已,拿出自信來,好嗎?」
閻紅面有難色的說:「好啦!女兒知道了,女兒在爹娘出外這段時間,會自己一個人,管理好藥鋪的,絕對不會讓你們丟臉的」
閻母此時從廚房裡走出來說:「有妳這句,我跟妳爹就能安心的出遠門了,這段時間內,妳要照顧好自已啊」
閻紅走過去跟母親撒嬌的說:「女兒,不會讓妳們擔心的,妳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所以呢,妳跟爹就放心的,出門吧!」
閻母摸摸她的頭說:「乖女兒,真的長大了」
閻父微笑的說:「時候不早,孩子的娘,我們該休息了,明早就要出門了,小紅啊,那藥鋪就交給妳了,收拾一下後,就去睡吧」
閻紅回說:「女兒知道了,爹,娘晚安」
然後閻紅爹娘就回房休息了,閻紅隨後尋視一下藥鋪,並關好門後也回房休息了
到了明天一早,閻紅父母親拿著行囊和藥箱,走到門口,閻紅出來送行,她看著父母親走遠後,不捨的落下淚來
她心想:(不行,我要堅強,我答應爹娘要照顧好自已的)然後擦拭掉眼淚後
就打起精神來,回藥鋪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然後三天後,她為了要準備晚上的菜,來到了海邊採貝類,結果遇見了以後改變她三世人生的人,那人就是龍鐵心
她將鐵心接回家裡一起住之後,已過了三個月,村民們都已經把鐵心當成自己人一樣看待,而對閻紅的態度也慢慢地改變了
然後閻紅和鐵心從整天打鬧,互相整對方的相處方式,慢慢地變成了夫妻之間的相處,後來在閻紅生日當天,鐵心用平日幫人修理廚具和打造刀具所存下的錢,買了一個玉鐲子,送給了閻紅
她收到後相當高興的說:「謝謝您,鐵心,我會好好地珍惜的」
然後鐵心一臉羞澀的說:「嗯。妳喜歡就好」
說完之後突然抱住了閻紅,閻紅頓時嚇了一跳,然後心想:(他…不會要那個吧!如果是的話?那我…要這麼回應他呢?)
閻紅此時浮現出一堆令人害羞的畫面,弄得自己頭昏腦脹了
就在此時鐵心吻了她之後,閻紅羞澀的暗示他後,他知道了意思後,就用公主抱的方式把閻紅抱進房間內後,在床上行魚水之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