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蚩尤率領的妖魔大軍,在逐鹿一帶附近濫殺無辜造成多人死傷,閻紅為了前往救治那些被魔軍打傷的人,於是和鐵心在準備行李,要出趟遠門。
閻紅怕小翠在她們出遠門的這段期間沒食物可裹腹、沒水可喝,所以提早準備了一些乾糧和飲用水,然後她一樣將五毒珠交給小翠保管。
小翠看到閻紅又將五毒珠交給她守護,就開始冒冷汗,因為會讓她想起了那天誤食珠子的事。
閻紅看著緊張冒冷汗的小翠說:「抱謙小翠我和鐵心哥要出趟遠門,所以我又要拜托妳,幫我保管五毒珠,然後我有幫妳準備一些乾糧和水,應該可以讓妳撐到我們回來為止。」
這時小翠淚眼汪汪的看著閻紅,閻紅也泛紅了眼眶看著她說:「我也很捨不得妳,可是一想到現在因為魔軍來犯,而一些醫者怕死不願意前往救治那些被牠們傷害民眾,所以現在能夠幫助他們的人就只有我們這些不畏魔軍的醫者,希望妳能夠體諒我。」
小翠此時被閻紅的話給感動了,淚如雨下,就當她擦眼淚的時候,閻紅和鐵心已經拿好行李和她們的佩劍來到了門口後回頭看著她說:「那我們出門了,小翠就麻煩妳看家了,再見。」
說完之後就把門關上前往逐鹿去了,小翠這個時候突然有種被甩的感覺湧上心頭,她看著在她鳥窩前的五毒珠,讓她有種敬而遠之的感覺,她這時無聊地在家裏飛來飛去,就在這個時侯五毒珠突然發出光芒射向了她,小翠被突如其來的光給嚇到了一下,她回過神來時,她又變成了人類,然後重重地從半空之中摔到地板上,小翠躺在地上看著失去光芒的五毒珠說:「好痛喔,臭珠子我是跟妳有仇嗎?為何要這樣整我呢?算了反正我跟一顆珠子生氣做什麼呢?」
小翠爬了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往廚房裡走去要找食物吃時,她感覺到這麼沒辦法飛了而且身體的重量也不對,於是她用跑的跑到閻紅的房間內,站在鏡子前面,然後抬頭一看,結果發現了自己這麼又變成了人。
小翠看著鏡裡的自己驚訝地說:「這是這麼回事?我為何會又變成人了?對了一定那顆珠子的關係!」
小翠跑到了五毒珠的面前,兇巴巴地對著她說:「是妳做的吧!用奇怪的力量把我給變成人的吧,為什麼要這麼做?妳有什麼目的?」
這時侯突然傳不知名的小女孩的聲音:「哈哈哈哈哈!妳真是奇怪的妖啊,一般妖啊精怪啊,牠們千方百計修練百年、千年就是為了想成為人,可是看妳卻一點也不想變成人,唉!白白浪費我的靈力。」這時小翠開始東張西望尋找聲音的來源,可是這麼找都找不到,然後就這個時候…
從她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叫住了她:「笨鳥,妳在找我嗎?在這裡,我在這裡啊!」
小翠聽到之後,生氣地回頭說:「可惡,妳說誰是笨鳥啊,看我好好地教訓妳。」
結果小翠她看到了卻是五毒珠,這時小翠她才知道原來剛才一直在跟她講的話是她,頓時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五毒珠見到她一付嚇傻的樣子,於是嘆一口氣說:「唉!也難怪妳會如此驚訝,其實連我也有點驚訝我為何可以講話?我猜想應該是上次妳吞了我之後,我們的靈力有互相融合過的關係吧。」
五毒珠講完之後,見到小翠還是一樣呆滯的樣子。於是用剩下的力量,撞向小翠的頭,她當痛得當場後退倒坐在地上,然後五毒珠滾到了小翠的面前。
小翠此時痛得一邊揉著頭一邊看著五毒珠說:「好痛喔!妳這顆臭珠子,幹嗎?撞我的頭,害我的頭都腫起來了。」
五毒珠這時侯說:「竟然都難得變成人呢?妳都不會想以人的身份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嗎?我想妳應該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吧!」
小翠的心事這時被五毒珠給說中了,她頓時間思考了一下然後回她說:「的確,我曾經是有過這樣的念頭,竟然這次又變成了人,就應該好好把握機會去外頭見見世面。」說完之後她無視五毒珠的存在,起身往閻紅和鐵心房間內的床底下拿出了一個木盒子,她打開一看,裡面放著一些銀票,她拿了幾張起來後將盒上蓋上了放回原位。
小翠站了起來,走到了閻紅的梳粧台打開了中間的抽屜拿了一個上面繡著漂亮花的錢袋後,將銀票放入錢袋中之後再收到了懷裡的暗袋,再將抽屜給關上,將離開房間,走到了五毒珠的面前。
小翠走到五毒珠面前,對著它施展變化咒,把它變成了一條項鍊後,戴在脖子上。
正當五毒珠想訊問她為何要將變成項鍊的事時,小翠這時已經走到了門口,她四處張望看有沒有東西忘記帶的,確認完後,她從懷裡拿出了變成項鍊的五毒珠對著她說:「好啦,該帶都帶了,那我們現在就去村子裡好好的逛一逛吧!」
說完之後便關上了門,此時她看著天空,然後深深的吸了口氣說:「這是我第一次以人的身份,在外頭吸了第一口氣,現在我要好好體會一下當人的樂趣。」然後她高興地往村子裡的方向走去。
當她來到村子裏,看見了街道上人來人往的,還小販在街道上叫賣,熱鬧的很。
小翠好奇地邊走邊看,這時因為她從早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正覺得肚子餓時,她看到了前面有賣麵的小攤販,於是想說過去叫碗麵來吃,就當她準備要走去時,突然有一名藍衣女子從她身旁擦身而過,這時她感受到一股令人熟悉的靈力,就當她回頭一看時,那一個女子已經走到不見人影了,她走到了人群之中,四處尋找可是卻找不到,於是她心想:(應該是我多疑了?其他的符鬼現在應該是在前任主人那裏,照理來說現在應該是不會出現在這裡的,算了別想了,還是先填飽肚子先。)她這時就往麵攤那裏走去。
在這個時侯與她擦肩而過的女子,來到了藥鋪裡面,她走到了櫃台前說:「大夫,請問一下你這裡目前還有多少雄黃呢?」
這時背對著她在整理藥櫃的大夫,回身看著她說:「目前鋪裡還剩下一斤的雄黃,這個…恕老夫直言,該問姑娘要雄黃做什麼呢?」
藍衣女子回說:「因為家裏附近最近常有蛇來,偷吃我家辛苦飼養的雞,造成我們很大的損失,所以為了趕走那些蛇,我才會來鋪裡買雄黃的。」
大夫摸鬍思考一下後回說:「原來如此!那好吧,我把剩下的都便宜賣給妳吧,希望姑娘家裏能夠早日遠離蛇害。」
藍衣女子感動了說:「謝謝大夫,大夫你的人真好,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大夫害臊的回說:「姑娘言重了,來這些雄黃我幫妳包好了,妳拿的時侯小心點。」
藍衣女子從櫃台上拿走了大夫打包好的雄黃後,訊問大夫說:「對了還沒請問大夫你?這些雄黃要多少錢呢?」
大夫看著她回說:「看在姑娘為解決家裏蛇害的一片孝心,我算妳一兩銀子就好。」
藍衣女子這時從懷裏拿出了錢袋後,從裡面拿了一兩給大夫後,看著他說:「那這是一兩銀,我就放在桌上了,等我解決了家裏蛇害後,在這裏好好地答謝你,那我走了。」說完之後她拿著一斤的雄黃,緩慢地走到了藥鋪門口時,大夫突然叫住了她說:「無功不受祿,如果姑娘妳堅持的話,不如妳將妳的名字告訴我,以後只要妳來藥鋪抓藥,只要報上名字,我就會算妳便宜點的。」
藍衣女子回眸一笑說:「那好吧!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做姜琉璃,叫我琉璃就好了,那我走了,後會有期。」說完之後就離開了藥鋪。
琉璃離開了藥鋪之後沒多久,有一名紫髮黑衣的女子走進了藥鋪看著大夫說:「大夫,你這裏還剩下多少雄黃呢?」
大夫回說:「這位姑娘真是不好意思,妳遲了一步,我這裏的剩下的雄黃剛被一位姑娘給買走了。」
紫髮女子拍了一下桌子後說:「你快告訴我,那一個人長這樣子?快說!」
大夫面有難色的說:「不好意思,我不能隨便透露客人的資料,除非妳能證明妳跟那位姑娘的關係,否則我不會透露任何事給妳知道。」
紫髮女子氣憤地說:「好!沒關係,竟然你不願透露的話,留你也沒用。」
接著她變成了一條巨蛇,瞬間張開嘴巴一口就把大夫給吞下肚子裏去了。
紫髮女子在吃大夫後,馬上就變回人形,她擦了一下嘴巴說:「哼,竟然搶先我一步買了雄黃,想要對付我是嗎?我會讓妳後悔的。」然後她離開了藥鋪,四處張望看有沒有琉璃身影,看了好一會兒還是沒看到,於是她決定先回巢穴休息一下,晚點再來找。
這時琉璃經過麵攤,正覺得肚子餓了於是找了位子後坐下時,她看著前座的綠衣女子十分眼熟,正想起身訊問時,那名綠衣女子剛好也起身,然後看攤販說:「老闆、老闆,你來看多少錢呢?我要結賬。」
店家回說:「來喔!我來看看,嗯…這位姑娘一共是一兩。」
小翠此時拿出了錢袋,從中拿了一張銀票給攤販說:「來,給你找錢。」
攤販此時看著她說:「姑娘不好意思,我們是小本生意,沒那麼多錢找妳,能夠拿剛剛好給我嗎?」
小翠這時找了一下錢袋後說:「不好意思喔,我沒有剛好的錢找給你。」
琉璃見狀後,走了過去拿出了一兩給攤販後說:「這位姑娘的錢,我就幫她付了,來給你。」
攤販回說:「嗯,妳要幫她付喔,那好吧,我就收下了,對了這位姑娘妳吃點什麼呢?」
琉璃回說:「那幫我切二份小菜和一碗魚肉湯來。」
攤販回說:「好的,妳們稍坐一下,馬上就來。」講完之後就去準備她們點的菜。
小翠不好意思地看著琉璃說:「真是謝謝妳喔,幫我解圍,不然的話我還不知如何是好呢!」
琉璃笑著說道:「出門在外,看見了人有難就不想幫忙,妳不必言謝,我剛點了一些菜,如何妳不介意的話能陪我一起吃好嗎?」
小翠高興地說:「好啊、好啊那我就不客氣了。」
然後二人就坐了下來,琉璃此時看著她說:「對了,我們是不是有在那裏有見過面呢,總覺得妳好面善?」
小翠這時滿面疑惑看著琉璃,然後覺得越看越熟悉,這時在她眼前的琉璃臉上浮現出了水符鬼的樣子。
小翠恍然大悟地看著她,喔了一聲。
琉璃看著小翠說:「看樣子妳已經終於想起來,我是誰了!」
小翠看著她點頭說:「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再次遇見妳,對了妳是什麼修鍊成人的?還有其她符鬼呢?他們還好吧?」
琉璃面色凝重地說:「這個…說來話長,而且我不是用修鍊的方式成為人的。」
小翠充滿疑問的說:「妳說妳不是靠修鍊才變成人的?是什麼回事?可以告訴我嗎?」
琉璃此時先倒一杯茶,喝完後看著她說:「好吧!我就告訴妳吧,因為我要是不告訴妳的話,妳也會一直逼問我到我告訴妳為止吧。」
這時侯小二拿著菜和麵走到了她們旁邊說:「客倌妳們的小菜和麵來喔!」然後將菜和麵在桌上擺好後說:「客倌請慢用!如果還有需要的話在叫我。」講完他就離開了。
琉璃看著小翠說:「來吧,我們邊吃邊說吧!」
小翠回聲嗯後,就拿起筷子夾菜來吃,琉璃此時先吃了一口豆干後,看著她說:「事情經過要從主人…不是天機被饕餮打傷後說起,當時妳下落不明,而天機正趕回去住所療傷的路,他為了保存靈力好全速趕路,在路上他捨棄了我和土符鬼,我當時從天上掉落地面,靈力衰弱,想說會不會就此消失時,剛好看有一名孕婦在樹下休息,於是我就附在她身上,然後經過了七個月時間,我成為了她孩子被生下來了,在那之後我就跟著她們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可是最近幾年天災頻傳又加上魔族和魔物跟墮仙四處做亂,於是我們就移居到這裏附近過著種菜養雞為生的生活,但不知那裏來的蛇妖,都趁我們外出時,跑來偷吃雞,我為了趕跑牠,就來到了這村子裡買雄黃,可是卻沒想到會在這裏遇見妳,至於其他符鬼的情況,我就不知情了,對了妳呢?妳在那之後過著這樣的生活呢?告訴我好嗎?」
小翠這時放下了筷子看著她說:「我嗎?在那之後我被一對夫妻救起,我就成為了她們的寵物跟她們四處奔波,後來我們聽說這裡可以採到稀有的藥材,於是就在這裏附近定居下來,她們最近因為有事出遠門,我一個人在家無聊的很,就來到了這裏散心,然後就遇到了妳。」
琉璃看著她說:「原來如此,看來妳遇到了好人家收養妳啊,對了!那妳是這麼修鍊成人的呢?告訴我好嗎?」
小翠摸摸頭從懷裏拿出了五毒珠說:「其實…我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成為人,是因為這顆珠的靈力和我的靈力融合在一起產生的力量,瞬間提升我的修為,我才可以變成人的。」
此時琉璃看到了她拿出的珠子,驚訝地說:「這不是五毒珠嗎?為何會在妳那裏呢?」
小翠拿著懷裡的五毒珠,看了一下後回說:「妳說這個啊,這是我現任主人她,死去父母留給她的遺物,只是她現在去的地方,太危險了她怕會有個閃失會被人奪走,於是就先交給我保管。」
琉璃看了一下五毒珠後說:「原來如此,的確!畢竟五毒珠是和聖靈珠一樣是稀少罕見的靈珠,萬一落入惡人之手,恐怕會造成難以彌補了的災害,…對了小翠妳要不要來我現在住的地方,體驗一下遊牧民族的生活方式嗎?」
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地小翠,二眼發亮的回說:「好啊、好啊!快帶我去。」
琉璃看到了她的反應,不驚笑了一下,然後回說:「那麼久沒見,妳還是一點都沒變,那…我們先吃完飯之後我在帶妳去。」
小翠點頭回說:「嗯嗯,那我們快吃吧!」
過了一會兒後,她們用餐完後,琉璃看著店小二說:「小二,結賬。」小二此時走了過來看了一下桌上她們點了那些東西後回說:「客倌,總共是一兩銀子。」
琉璃從錢袋裡拿出了一兩銀子給了小二:「來,這是一兩銀子給你。」
小二接過銀子後說:「謝謝客倌,以後還要多來光顧喔。」
琉璃這時看著小翠說:「好了,我們走吧小翠。」
小翠點頭表示後,二人就拿著自己的物品,起身離開時小二看著她們說:「客倌慢走,歡迎下次再來喔。」
琉璃帶著小翠離開了村裏後,來到了二公里內的一座森林中,在路上她們突然看到了前方不遠處有一名孕婦,躺在地上一付很痛苦的樣子,於是她們二人用跑的跑到了她身旁說:「妳這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孕婦痛苦的說:「我…我來這裡採草藥的時候,不…不小心被從草叢裏跑出來了的蛇給了一口後,就突然覺得全身發熱,疼痛難受就躺在地上休息的時候,妳們就趕過來了。」
小翠此時一派冷靜地觀察她的情況後,然後拿出了懷裏的五毒珠對著那名孕婦,開始施咒,這時五毒珠發出了綠光,在一旁看著的琉璃不禁問了一下小翠說「現在那名孕婦是這麼了?妳為何要拿出五毒珠為她治療?難到她是中蛇毒嗎!」
小翠這時冒汗疲倦地說:「琉璃,妳現在能去一躺我家嗎?我家就在這附近,我把詳細位置告訴妳。」
琉璃疑惑地回說:「等等,妳說妳家就在這附近?然後妳要我去妳家做什麼呢?」
小翠難受地看著她說:「我要去我家裡的藥櫃拿黃蓮、黃苓、升麻、梔子、黃柏、牛旁子、防風、當歸、大黃、赤芍、甘草各四兩來,妳現在往北方四公里處,有座小木屋,那就是我家,以妳的功力短時間之內來回,應該是輕而意舉吧,我現在要專心用五毒珠幫她把蛇毒給逼出來,麻煩妳了。」
琉璃一頭霧水地說:「雖然不知道是這麼回事,總知就先聽妳的吧,對了我先在妳們四周撒上雄黃,這樣暫時就不怕蛇來攻擊妳們了。」
琉璃這時拿著雄黃粉,撒在她們身旁後,就往小翠她說方向,全速地用輕功飛快的前往位在天山山腳附近的小翠的家去了。
正當琉璃趕去小翠家的路上,她心裏覺得很納悶,為何她會知道這座森林,距離她家只有四公里的路程呢?
(其實小翠曾經有跟閻紅來這座百蛇森林裡,來採草藥,當時琉璃和她家人還沒有搬過來,所以就當琉璃帶她來這裡時,她覺得好熟悉,直到她看見那名孕婦中了蛇毒時,她才回想起來,自己曾經有來過這裡。)
琉璃抱著滿肚疑問加強了腳步,前往小翠家,在這個時侯,幫孕婦解毒的小翠,因為靈力消耗太多而倒地不起,至於那孕婦的毒也解了差不多,就當她休息片刻的時候,那襲擊孕婦的小蛇妖,突然從草叢裏出來,牠看見了那名孕婦還活著,感到相當驚訝,牠為了查看孕婦的情況,而往孕婦的方向爬行過來時,牠碰到了琉璃灑在附近的雄黃,瞬間疼痛難受,當場慘叫一聲後,身體開始腐爛,此時小翠聽到了慘叫聲以為孕婦出事了,於是強忍身體的不舒服,勉強的爬起來查看一下時,她看到了一隻蛇妖在她面前,慢慢地腐爛掉,最後化成一攤血水,這時小翠感覺到此地不宜久留,但是琉璃去取藥還沒有回來了,於是她把自己右側翅膀召喚出來後,拔下一根羽毛,將它變成了一把翠綠色的劍,打算在琉璃趕回前,死守這裡。
就在這時琉璃終於來到了小翠家,她趕緊進屋裏去,看見了藥櫃,就開始照小翠開的藥方拿藥(因為遊牧民族都會自己採草藥來治病,所以跟著她們生活一陣子的琉璃,自然也學會了如何辨視草藥。)
琉璃將拿好的藥材,放進她身旁的籃子裡後,就趕快離開了屋子,趕回去小翠的身邊。
就在同一時間,其他小蛇妖見族人把殺死了,相當氣憤,於是集體圍住了小翠,她此時陷了四面楚歌的危機之中。
小翠被小蛇妖群圍住的時侯,那名孕婦腹中胎兒跟小翠身上的五毒珠起了共鳴,發生了強烈的綠光。
小翠此時被光照的睜不開眼,訝異地看著孕婦說:「這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五毒珠會跟她的胎兒產生共鳴?」
就在這時小蛇妖見她分心時,集體突然圍攻了過來,小翠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就當小蛇妖們要靠近她們的時候,那名孕婦身體突然浮了起來,然後發出了強烈的綠光,把小蛇們一瞬間都給消滅了。
就在同一時間,在蜀山的姜雲把藍黎送下山之後,穿好衣服離開了藥房(因為蜀山跟其他的靈山和地下世界的時間,不一樣,蜀山是晚上,而地上時白天)
查看一下四處沒人時,偷偷地獨自去尋找藏有魔劍鑄造法之書的藏書閣。
而被送下山的藍黎,意外地掉落在正在趕路前往小翠身邊的琉璃面前,起了一陣塵土飛揚,她頓時嚇了一大跳說:「這麼回事?是什麼東西從天掉下來?算了不管它,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去處理,之後在回來看看吧!嗯,快走吧!」
然後無視他的存在,繼續趕路,就在這個時侯,在小翠面前浮起來的孕婦此時她的背上,長出了鳳蝶的翅膀。
小翠驚訝地看著她說:「原來她是妖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妖,從她身上感覺到一股溫暖又強大的力量,難怪那些小蛇妖會襲擊她,不過如果她是妖的話,也就表示…可是為何她孩子的妖力會跟五毒珠的靈力起共鳴?」
小翠正在思考那一個蝶妖肚裏胎兒為何會跟五毒珠產生共鳴的時候。
她突然從半妖態變回人形,然後從半空中落下,小翠此時回神過來,見狀立刻跳了過去,接住了她。
小翠看著她說:「好險,還好有接住她,現在等琉璃回來後,就離開這裏,不然繼續待在這裡,那些蛇妖還會為了奪走那名蝶妖孕婦的靈力,在來襲擊她的。」
就在這時琉璃拿著藥材,氣喘呼呼地從草叢裏跑了出來,看著她們說:「喝、喝累死我了,我把妳交代的藥材給帶來了,對了我在來這裏的路上,突然從天掉下來了一個人,因為急著趕過來,所以沒有確認他的死活。」
小翠緊張得回她說:「先別管那個了,我們現在自顧不暇,在不離開這裏,那些小蛇妖會在過來攻擊我們的。」
琉璃驚訝地回說:「妳說什麼?在我離開的時候,那些偷吃雞的蛇妖有出現!在那裏?快告訴我,這此我一定要這些雄黃,好好地教訓牠們。」
就在這個渾身是傷的藍黎,拿劍當拐杖,慢慢地從草叢走出來說:「這裏是那裏?我為何會在這裡?呃,好痛喔。」接著他回頭看著她們說:「姑娘,妳們知道是那裏呢?對了妳們身上有傷藥嗎?我不知為何全身是傷?如果沒有的話,只要給我一些乳香、沒藥、木鱉仁、煆龍骨、輕粉、老松香、血歇、白芨、白斂、馬蠅就好了啦,如果都沒有的話,給我龍牙草也可以,拜托了。」
琉璃此時看見了他後,嚇得不知那來的怪力,一下子抓住了小翠和懷孕的蝶妖後,就立即跑離了現場,就在這個時侯,小翠從懷裡拿出了金創藥,往藍黎丟了過去,這時原本被琉璃突其來的舉動,嚇到傻眼的藍黎,看到了小翠丟過來的金創藥,就一伸手就接住了。
小翠這時看著他說:「那個金創藥,是要給你的,你就拿去用吧!」
藍黎看了一下手中的藥,在看著離他越來越遠的小翠大聲地說:「謝謝姑娘,我會好好珍惜使用的。」
這時她們已經不見人影了,就同一時在洞穴裡的蛇妖得知,小翠她們殺死了她不少手下之外,連她長久以來一直在追補和搜尋的蝶妖跟五毒珠都在她那裡,此刻心情又興奮又憤怒地說:「好啊!竟敢殺我可愛的孩子們,這是梁子結上了,不過我沒想到,我遍尋不到的五毒珠,和我一直想吃掉那隻靈力異常強的蝶妖,都在她們那裏,看來我要親自出馬了,小妖們,我們走。」
眾小蛇妖回說是後,就和她一起離開了洞穴,去獵捕小翠她們了。
蛇妖離開洞穴後,在小蛇妖的帶領下來到了,小翠她們消滅牠們同伴的地方。
蛇妖看著地上蝶妖和小翠殘留下的靈力說:「沒想到除了那一個蝶妖以外,還有另一個靈力強的人,哈哈,在下有趣了,看現場的痕跡來看,她們應該是還沒走遠,小妖們,我們追。」
就當牠們要離開的時候,藍黎慢慢地從草叢裏走到了牠們面前(藍黎從小翠那拿到了金創藥後,就回來了她們消滅小蛇妖的地方旁的草叢裏,運功療傷的時候,蛇妖牠們剛好就出現了,藍黎就利用蛇妖在查看現場情況的那段時間,加緊療傷,然後就當牠們要離去時,藍黎身上的傷,以好了差不多時,他就離開了草叢,現身對付蛇妖們。)
藍黎此時突然將劍喚出來,聚集靈力後使勁一揮,揮出了一道衝擊波,攻向了蛇妖們,此時碰了一聲,塵土飛揚。
這時琉璃帶著小翠和蝶妖一路跑到了,一座小湖旁邊後就停了下來,氣喘呼呼地說:「那個…那個男人不是從天掉下來嗎?為何他還能活著呢?」
小翠這個時候看著她說:「琉璃這麼了?為何一看到了那個男人後,妳就害怕地帶著我們逃離現場,妳跟那一個男的,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能告訴我嗎?」
琉璃這時稍微喘一口氣要說時,突然從她們後方傳來了爆炸聲,琉璃嚇一跳回頭一看說:「這麼回事?那裏不是我們剛待的地方嗎?為何會傳爆炸聲呢?」
小翠看著她說:「那…要不要去查看一下呢?」
琉璃回說:「不,現在我們要做的事,是要把這名婦人先帶到我家去,竟然知道那些蛇妖的目標是她,我就不能坐視不管,如果說不定傳聲響的地方,是蛇妖跟某人正在打鬥所引起的話,那我們要是去了,不就自投羅網嗎,再說我家也快到了,不如先回我家在來想辦法吧。」
小翠這時起身拍一拍身上的灰塵後,拿出了五毒珠利用了它的靈力,設下了含有強烈劇毒的結界,然後她看著琉璃說:「我以經設下連擅長用毒的妖都會中毒的結界,應該是能擋一陣子,不如妳先帶她回家去,然後用妳身上剩下雄黃,撒在屋子四周和屋裏,這樣牠們應該不會輕舉妄動,對了她身上的毒,我以去了一部份,妳到家後,把那些我要妳抓的藥材給磨成粉,配水餵給她吃,以解剩下的毒,好了就這樣,妳快去吧!」
琉璃擔心的回說:「我這麼能留妳一個人下來,對付蛇妖呢,不如…」
小翠伸手堵住了她的唇說:「別擔心我,我還有五毒珠呢,要是打不過她時,我會逃走了的。」
琉璃此時點頭回說:「嗯,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答應我,不要逞強,打不贏就跑。」
小翠點頭表示說:「我知道了,好了,在走不就遲了。」
琉璃點頭回聲嗯後,就帶著蝶妖離開了,然後小翠亮出了翠風劍,擺好架式,在原地不動等待蛇妖到來。
這時在跟蛇妖對質的藍黎,看著前方煙霧瀰漫處說:「解決了嗎?不,在觀察一下吧!」
就當他鬆懈下來時,從煙霧之中衝了一個蛇頭張大嘴巴咬了他口後,就縮了回去。
藍黎這時因為被咬的地方,疼痛不以,他此時跪了下來,就在這時!他好似毒發的樣子,全身發燙,痛苦不堪在地上打滾。
然後煙霧散去,蛇妖以人類之姿帶著小蛇妖們,有到了他身旁說:「只不過是個道行不高的道士,就憑你那三腳貓功夫也想打傷我毒媚娘,哼!還早得很,你現在中了我的慾火之毒,在明天正午之前,沒跟女子交合的話,你就會經脈爆裂而亡,哈哈,好好享受毒發的滋味吧,小妖們,走去找我們的大餐了,告辭喔,小、廢、物,哈哈哈哈哈。」
說完之後就無視他的存在,繼續往小翠那裏前進了。
就當毒媚娘帶領著小蛇妖,慢慢地往小翠那裏前進時,此時在蜀山的姜雲來到了藏經閣,只是令他驚訝地是,如此重要的地方,卻連一個負責看守的弟子也沒有,他當下傻笑了一下說:「真不知道那個白霜在想些什麼?那麼重要的地方,卻沒派人看守,嗯哈哈哈,這樣正合我意,看來我能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拿到那本書了。」
然後就當他靠近門口時,突然有股莫名的力量,將他給震飛出去了,因為有衝擊到頭部,他當下就倒地昏倒過去了。
就在這時毒媚娘來到了,小翠所設下的毒結界前,那些小蛇妖一看到了小翠,就情緒激動地衝過去,結果牠們直接撞上了結界,中了腐化之毒,身體在那瞬間,化為血水。
毒媚娘見狀後,不為所動,她突然衝向結界,然後她一伸手將身旁的小妖給集合起來變成了戩之後,拿起來往結界用力一戳,此時結界破了一個洞之後出現裂痕隨後開始裂開了,毒媚娘此時在用快被融掉戩,強行打破了結界。
小翠見情況不對,立即往後退了幾步,然後用翠風劍打出一個龍卷風後,一揮手將它打向了毒媚娘,可是沒想到,她卻用一樣的招式,瓦解掉後,蹤身一跳到了半空之中,然後她對著小翠使出了毒霧。
小翠這時將右翅喚了出來,她把翅上的羽毛都化成了劍後,她對著空中的毒媚娘,一揮翅膀,無數的劍羽射向了她。
毒媚娘此時毫無招架之力,被劍羽給刺穿了全身,在空中爆裂開來,降下來了血雨,可是她使展的毒霧,卻慢慢地逼近了小翠,她此刻看見了旁邊的湖,然後想都沒想地就跳了下去。
小翠帶跳入湖中躲避毒霧時,被粉身碎骨的毒媚娘露出了原形,變成了一條青色的大蛇從天而降。
蹦了一聲發出了強烈震動,此時已經帶著蝶妖回到家中的琉璃,正當她把蝶妖放在床上時,屋子這時產生了劇烈搖晃,琉璃驚慌地看著屋裏四周說:「這麼了?發生了什麼事?難道是小翠跟蛇妖打鬥時,出了什麼事嗎?」
琉璃擔心小翠的安危,想立即趕過去,但有放心不下蝶妖,於是她用剩下的雄黃用水稀釋後,混合她的靈力在屋裏和屋外設下了雙重結界。
琉璃四處看了一下結界的強度,是否有需要加強了地方,確認完之後她離開了屋裏回頭看一眼後說:「這樣應該可以暫時擋一下,那些小蛇妖。」
然後她就急忙地往小翠那裏跑去,這時變回原形的毒媚娘四處尋找小翠的蹤跡,但是因為她躲藏在水裡的關係,因此牠無法靠氣味和熱能感應到小翠的存在。
於是牠惱羞成怒大聲吼叫後,就離開了現場往琉璃那裏的方向前進。
此時在水中的小翠,感覺到毒媚娘已走遠時,於是浮出水面,用剩下的力氣爬上了地上,要喘一口氣時,在她面前出現中了蛇毒而失去理智的藍黎,他看到了小翠後,發狂似的撕破了她衣服後,霸王硬上弓強姦了她,此時無力反抗的小翠,只能一邊落淚一邊慘叫地被藍黎強迫性交。
一陣混亂激情過後,小翠被弄到昏迷了過去時,藍黎此時在喘氣之中,恢復了意識。
藍黎看到了在他眼前衣裳不整陷昏睡的小翠,在看著自己後,發現了自己已經犯下了大錯,於是抓狂歇斯蒂里大聲喊叫後,就拿著衣物逃離現場,留下了小翠。
逃離現場的他為了贖罪,穿好衣服後就往毒媚娘那裏跑去。
就在這時毒媚娘以大蛇的姿態,出現在要往小翠那裏去的琉璃面前,頓時間嚇了她一跳。
琉璃看著面前的青色大蛇,面露驚恐地說:「這…條大到不像話的蛇,是這麼回事?可惡,剛才我把雄黃都…這下要這麼對付牠呢?」
就在琉璃陷入混亂時,藍黎突然出現在半空之中,使出了劍氣掌,往毒媚娘右眼打去,牠此時反應不過來,當下右眼當場被打瞎之後,牠大聲撕吼。
然後憤怒的用尾巴打向半空之中的藍黎,他當場被打成重傷後飛進了旁邊的樹林中。
毒媚娘被打瞎右眼後,相當氣憤,牠覺得光打傷藍黎還不夠,一定要將他碎身萬斷,才能消牠的氣。
於是牠轉身往,打飛藍黎的方向前進,此刻的牠因為被怒氣沖昏了頭,所以完全忘記了琉璃的存在,因此被嚇到了無法動彈的琉璃,撿回來一命。
琉璃見巨蛇離去之後,頓時鬆了一口氣,全身癱軟無力,跪了下來,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何謂恐懼。
在這時森林中被打到吐血,倒臥在地的藍黎,心想(可惡,我太小看那隻蛇妖,咳咳,我、我該不會就這樣死在這裡吧?我好不甘心,我還有好多事還去完成了,我不想就這樣死去。)就當他這樣想時,突然從天上,傳來了一個聲音說道:「那就成我的一部份,為我賣命吧!」
藍黎聽到了這不知名的聲音後,四處張望慌張地說:「是誰?誰在說話?不要裝神弄鬼,快點現身出來。」
此時那不知名的聲音回說:「別急,你就那麼想見我嗎?那我就如你所願,現身見你了。」
就當藍黎繼續張望時,突然從他,出現了一個無臉身穿鎧甲的人,在他面前,盯著他看。
藍黎此時此刻被嚇到了,恁了一下,那一名無臉男子看著他說:「吾乃混沌,最愛吃道行高的道士,你看起來了很美味,那我就不客氣,開動了。」
這時牠張大了嘴,一口就將藍黎整個人都給吃下肚子裏,然後打了一個嗝後,就滿足地在原地睡著了。
當牠睡著了沒多久,毒媚娘趕了,牠四處查看藍黎的下落,但什麼也沒看到,就當她要離去時,牠看到了混沌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牠驚訝地看著牠說:「魔獸大人,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要是不小心吵醒了牠,我就算有一百條命也不夠賠,還是當做沒看到牠,快走吧!」
就當牠走沒幾步後,停下了想又想後,心裏浮現出一個念頭(等等,牠現在睡著了,如果就在這時吃了牠,那麼我的修為會瞬間的提升,進而取代了牠的存在,嗨嗨,就這樣辦,決定了,我要吃了牠。)
就當牠要對混沌出手時,牠突然醒了過來,然後一拳打在毒媚娘的肚子上,當場就將牠打飛出去後,看著牠說:「禺蠢之徒,妳也太小看我了吧,區區小妖也想吃了我,在去修個二千年吧。」然後牠又回去繼續睡牠的覺。
在這時琉璃克服恐懼感,慢慢地站起來時,突然發生了一陣騷動,然後在她眼前,她看到了毒媚娘化成了巨蛇,從她眼前飛了過去,撞進了左側的森林裏。
琉璃驚訝地看著牠飛過去的方向前說:「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那隻巨蛇會…。」她搖一搖頭後說:「現在不是該在這裡停頓的時侯,我相信小翠她一定平安無事,如今重要的是要確保那蝶妖的安全,先回去想想對策吧。」
然後她就轉身離開,往家裏的方向前進。
琉璃趁毒媚娘還在昏迷了的時候,趕回家裡去想下一步的對策的時侯。
這時在崆峒山的軒轅來到了半山腰上,想要鬆口氣時,那五名女崆峒劍士也隨後跟了上去,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
軒轅此時心想(看來不徹底打倒她們,她們是不會讓我輕易到山頂去,沒辦法只好打了。)
軒轅這伸出了右手喚出了黃金劍,然後單手持劍衝向了她們,這個時候帶頭的春梅看到了軒轅朝向她們攻過來時,她看著其他人說:「姐妹們,他來到了,這次絕對不能再讓他輕易通過,擺劍陣。」其他女弟子異口同聲回說:「是!這次一定要讓他知道,我們的厲害了。」
然後她們擺出防御劍陣,來迎擊軒轅。
就當她們跟軒轅激烈對戰的時候。
琉璃終於來到了家門前,她將用來守護著屋子結界移動到,通往這裏的唯一的通路前,同時也佈下了天羅地網陣之後,在原地靜侯毒媚娘的到來。
就在這時屋內陷入沉睡的蝶妖,她腹中胎兒又開始在呼喚著五毒珠,而五毒珠受到了她的呼喚,醒了過來。
五毒珠受到蝶妖腹中胎兒的呼喚,從沉睡中醒來時,看見了衣裳不整陷入昏迷的小翠,於是開始出聲呼喚她說:「喂,快醒醒,妳還要睡多久,快起來。」
可是小翠依舊繼續昏迷著,於是它要用粗暴方式叫醒時,它突然感應到蝶妖要有危險了,這時它決定直接打醒小翠後,再拖她到蝶妖那裏,就當它要下手時,小翠突然醒了過來。
醒來的小翠,好像失魂似,不知在尋找什麼似的(因為被強姦的打擊太了,導致她一時情緒無法恢復過來,這時她心裏只想找藍黎算帳,才會在失魂態下尋找他的下落。)此時五毒珠心繫蝶妖的安危,無視她現下的情況,直接借用小翠的靈力,使用了瞬移咒,一口氣瞬移到毒媚娘,它打算在毒媚娘醒過來前,殺了牠。
可是她們晚了一步,當她們瞬移到那裏時,毒媚娘早以醒來,怒氣沖天地全速往蝶妖和琉璃所在之處前進去了。
站在結界前佈下陷阱等侯,毒媚娘來的琉璃,此時她背後的屋裏突然發出強烈的綠光。
琉璃這時被綠光吸引,回頭一看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屋裏會發出來如此強烈的綠光?」
就當她感到疑問時,突如其來從她背後發生碰的一聲!
著實嚇了她一跳,她趕緊轉身一看,一隻瞎眼的巨蛇,近距離地出現在她眼前,那隻蛇想要咬琉璃,但受到了結界影響,牠被阻擋住之外,還受到了結界內的雄黃成份的侵蝕,皮膚開始腐爛,只是她沒想到蛇妖會不顧自己的傷勢,硬是要突破結界。
眼見結界就要被突破之時,琉璃的母親剛好從附近森林中採完山菜,走了出來看見了毒媚娘化幻成的大蛇,當場被嚇昏過去。
毒媚娘見狀後,轉移目標到她身上,衝了過去,琉璃看到後立即解除結界,並將結界內的雄黃成份融入她的身體裡後並對著牠使出含有雄黃的水鎖鍊將全身給團團綁住。
被綁住的毒媚娘,受到了雄黃的影響下,身體開始腐爛溶出血水來,琉璃這時緊拉著鎖鍊用充滿殺意的眼神看著牠說:「可惡的蛇妖,要是妳敢對她出手的話,我決對不會放過妳的!」
琉璃用水鎖鍊綁住毒媚娘化換而成大蛇,但力量相差懸殊,眼看牠就快要掙脫鎖鍊的束縛時,屋裏發出了強烈的光柱,琉璃和毒媚娘的注意力此時轉移到光柱上時,突然屋裏的蝶妖衝破了屋頂後,在半空之中散發強烈的鱗光,而注視那道光的琉璃和毒媚娘,眼晴在強光照射之中,頓時失去了視力,陷入混亂之中。
就在此時受到了蝶妖腹內胎兒召喚的五毒珠,帶著處於狂爆狀態的小翠,用飛快的速度,趕到現場。
小翠一見到了毒媚娘後,開始抓狂使出亂箭術,到處亂射,此刻毒媚娘被打偏體鱗傷,而琉璃因為瞬間解除鎖鍊,展開了護盾保護著自己,因此小翠的攻擊並未傷到她分毫。

被小翠打成重傷的毒媚娘,心想就算死也要拖人陪葬,於是牠側過頭看著散發光芒的蝶妖後,瞄準她的心臟對空使出了毒尾,因為蝶妖是除於在昏睡狀態被腹內胎兒用靈力控制著,因此身體跟不上思緒的速度,來不及閃躲要被擊中時!小翠突然瞬移到她面前展開結界擋下了毒尾的攻擊。
就在小翠和毒媚娘在互相較進時,琉璃趁機跑到了她母親身旁,然後抱著昏睡狀態的她,用輕功逃離現場後,迅速地帶著她回到屋裏安頓好了之後,她離開了家裏來到了外頭時,她看到了小翠的結界被攻破,左肩膀被毒尾打傷失去了平衡從空中掉了下來。
琉璃見狀大叫:「小翠!我來救妳了。」隨後立即向前衝了過去想要接住她,但遲了一步,還是重重地摔落地面,可是因為有五毒珠守護著她的關係,只受到了輕傷。
就在這時毒媚娘使出了回馬槍,在那一瞬間毒尾刺穿了蝶妖右肺,蝶妖當場吐血,她收回毒尾後,蝶妖頓時重摔在地面上,血流不止浸沐在血迫中。
琉璃看到了眼前的光景,瞬間憤怒失控,她對著毒媚娘被射瞎了那一眼的位置使出冰之鎖鍊,因為速度太快,在牠還沒查覺到時,冰之鎖以刺穿了牠的二眼,血淋上了鎖鍊,鎖鍊吸收了血,變成了血紅色。
琉璃接著用牠的血,化成了無數條血之鎖,緊緊地捆綁住牠的全身。
毒媚娘知道自己全身被鎖鍊捆綁住時,想要用剩餘的妖力強行爭脫,但是牠越是爭脫,鎖鍊卻越綁越緊。
此時五毒珠用滾離開了受傷而倒地不起的小翠,來到了血流不止陷入昏迷的蝶妖身旁,開始自身的靈力去治療她的傷勢。
但是因為她的傷實在太嚴重了,無論它這麼去治療她的,但還是止不住她的血。
這時蝶妖從昏迷中蘇醒過來,她知道自己已經活不久了,於是她眼神謎矇看著五毒珠說:「我…我不知道妳是誰?為何要如此消耗自己的…靈力來救我,不…過我知道自己已經活不久了!可是我不…能讓我腹內的胎兒跟著我一起死,我有個不…請之請想要拜托妳,咳、咳我想請妳救救我腹內的胎兒好嗎?拜托妳可以嗎?」
五毒獸此刻猶豫一下之後再回答說:「好吧,竟然妳想要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護著自己的孩子,我就成全妳吧。」
五毒珠此刻吸取蝶妖身上剩餘的妖力之後,在吸取小翠的靈力,然後將靈、妖二力融合在一起後,傳收給蝶妖腹內的胎兒。
就在這時混沌從睡夢中醒來,他感應到五毒珠所散發出的奇特力量,頓時間讓他感到莫名地恐懼,於是他為了阻止這股力量繼續狀大,立刻用從藍黎那裏奪來力量,瞬間使出了禦劍飛行,用飛快的速度趕往五毒珠目前所在的位置去。
當他趕到現場的時候,五毒珠剛好正在把力量傳送給蝶妖腹內的胎兒,這時他心想(嗯~要想個不會暴露身份也能解決她們的方法?)這個時候他在空中看到了琉璃正在用鎖鍊綁住了雙眼都瞎的巨蛇毒媚娘,於是乎他看著牠說:「哼!這不是那自不量力想吃掉我的,那條蛇妖嗎?沒想到她會落的如此下場!活該,嗯…對了我想到,如果我傳送力量給牠,讓牠突變成更強大的妖怪的話,這樣牠就會自動幫我解決掉那些礙事的人了,哈哈哈哈哈,就這樣辦。」
就在這個時侯,混沌將自身的一部份妖力傳送給了毒媚娘,接受了混沌妖力的牠,身體發生了異變。
此時牠痛苦的怒吼一聲,所發生的音波在瞬間震碎了琉璃的鎖鍊的同時也震飛了琉璃和在空中禦劍飛行的混沌,就當音波要波汲到五毒珠和蝶妖時,受了重傷的小翠用自己的剩下的靈力作出護盾,擋住了音波。
但她隨後沒多久就吐血倒地,昏迷了過去了,就在她昏迷的時侯,毒媚娘變成了八岐大蛇的模樣,出現在她們面前。
此時被震飛的混沌,因為失去了平衡從空中墬落下來,當場摔成重傷,而琉璃是撞到了樹上造成左肩脫臼。
八岐大蛇此時對已經受傷的小翠和琉璃毫無興趣,牠這時看著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混沌,露出了邪惡的眼神後,慢慢地轉向他,然後伸出了牠其中一個頭衝了過去,混沌因為全身多處骨折無法閃躲,結果牠瞬間咬斷了他右手之後吃了下去。
混沌當場傷口噴出大量鮮血,痛苦慘叫,八岐看著他痛苦的樣子,十分興奮於是開始淩遲他的身體。
五毒珠趁牠注意力都在混沌身上時,開始加快速度把力量傳給蝶妖腹內的胎兒。
同一時間被結界之力震昏的姜雲,從昏睡中醒了過來。
他這時看著書庫的門,心想一定有破除結界的方法,然後他突然想到從藍黎那裏拿的令牌,說不定會有用。
於是他起身走到門口,從身上拿出了令牌對著門說:「我以蜀山派第子的身份,命令妳馬上將結界解除後,把門打開讓我進去,現在立刻馬上照做。」
結果門好似有生命似的,聽得懂他的話,馬上就解除了結界並將門打開了。
姜雲見門開啟了,於是立即進到了書庫內,就當他進入的瞬間,門就自己自動的慢慢關上。
姜雲聽到了門關上了聲音,回頭看著關上的門,心想(反正我有令牌,等我要找的東西找後,再用一樣的方式開門就好了。)
然後他回頭看著書庫內眾多藏書,宛如身處圖書館之中,他看到了這些都有按照分類放置後,有分成武器防具,暗器毒藥,禁術,史記,天文地理等,並分了三層樓擺放著。
他看著禁術那一區是在第一層角落的小房間內,門貼上了施了封印術的符咒,他這時慢慢地走到了門前,一樣拿出了令牌對著被封印的門,結果跟他想的一樣,那些封印符咒當場燒了灰燼,他見符咒消失了,於是打開了門往放有禁術之書的小房間內去了。

姜雲進入到禁書區域內後,開始仔細的尋找記載有關魔劍的書。
同一時間在天山山下附近的森林裏,八岐大蛇把混沌打到半死不活、血肉模糊,就當牠要給混沌最後一擊時。
突然發出金黃色的光芒,照得牠張不開眼的時侯,混沌趁機伸出了左手對著牠的胸口使出了烈風掌將牠震飛後,對這自己使用治癒再生之術,把被八岐打斷手和身上傷口給慢慢地修復好。
然後此時五毒珠融入了蝶妖肚內的胎兒時,蝶妖身體開始慢慢地化為無數光球,飛散在空中。
在這時被震飛在一旁的八岐醒來時看到了,蝶妖正在化為光芒消散時,心想(如果這時吃掉了她,說不定會功力大增,反正礙事的人都受了重傷,沒會來阻擾我,哈哈哈哈哈!)
牠馬上就伸出了牠其中三個頭攻向了她,就當牠快要接近她時,突然從光芒中發出一道劍光,瞬間砍斷了牠三個頭,當場噴出的血來,八岐見情況不對勁了,立即將被砍斷的部分迅速收回後擺出了警戒狀態。
光芒消散之後,蝶妖消失了,但出現一隻有蝴蝶翅膀但身體像嬰兒且淡黃金色的妖獸。
牠此時先後看著八岐和混沌,然後分別對著牠們使出了強烈蠱毒咒和石化術後,轉身先後飛向了小翠和琉璃,仔細看了一下她們的傷勢之後,分別使出浸沐春風和接骨術,治好她們傷之後,化為了一個年約16歲身穿黃衣的小女孩之後。
她轉身看著中蠱毒的八岐和被石化的混沌,伸出了右手變了一把劍,正準備要給牠們最後一擊時,混沌此刻解除了石化術,變化了一陣煙逃離現場,留下了身中蠱毒的八岐大蛇。

八岐大蛇知道身中蠱毒,不是那一個黃衣少女的對手,於是牠反過來利用了體內蠱毒,製造出更強的毒,然後朝向她發射了猛毒玉。
黃衣少女在要快擊中她的一瞬間,使出七彩色的結界將猛毒玉擋下之後,維持了一陣子,八岐見狀趕緊忍住了毒發帶來的疼痛,轉身逃離現場。
不過八岐牠這樣的舉動完全在她的意料之中,她先讓八岐逃了一段距離之後,準確瞄準了牠背正中央的位置,再將猛毒玉反彈回去,重擊了牠的背。
八岐當場吐血倒地向前滑行一小段距離後,停了下來,
黃衣少女此時解除了結界,要往八岐那裏去時,小翠和琉璃先後從昏睡狀態醒了過來。
這時小翠用左手放在頭上,有點頭痛欲裂的樣子了,起身看著黃衣少女說:「唉喲!這麼回事,我的頭好痛,妳是誰?這裏又是那裏?我只記得被…奇怪了這麼想不起來了?好痛、好痛喔!」
黃衣少女溫柔地看著她說:「我叫琥珀,是跟五毒珠…不,正确來說是取回原本遺失以久的力量之後,以妖獸的姿態重新誕生於現世,妳現在是看到我,化成人形的樣子,就跟妳一樣,不過因為我還不習慣這個新身體,所以說無法維持這個樣子太久,在過一會兒我會失去妖力,在度變回五毒珠的模樣,因此在那之前,我需要妳和那一個藍衣姐姐的力量,一起幫我解決那隻八個的頭的蛇妖。」
在這時侯琉璃起身走了琥珀身旁看著她說:「雖然我還不清楚目前的情況是這樣,總知現在最重要的是,先除掉了那一隻蛇妖,對吧?」
琥珀看著她說:「嗯。那我們一起合作去除妖吧!」
然後她伸出了手,抓了小翠的手將她拉來之後再去拉起琉璃她後,三人一起亮出了各自的武器(小翠和琥珀是拿劍而琉璃是拿鎖鍊)往八岐大蛇的方向前進。
八岐此時為了方便逃走,暫時變成了人形,可是因為背部被琥珀用她的猛毒玉重擊她的關係,導致她沒辦法照自己的意識去控制身體。
就當她慢慢地可以起身行動的時侯,琥珀她們已經來到了她身旁將她圍住,準備與她決一死戰。
在小翠、琉璃和五毒獸琥珀跟進化成八岐大蛇的毒媚娘對峙時,在崆峒山跟崆峒女弟子對戰中的軒轅,經過了十多回合打鬥後,先後擊敗了冬菊、秋竹跟夏蘭,終於只剩下了春梅和櫻。
但是雙方身上的靈力和真氣跟體力都達了極限,軒轅此時持劍半蹲氣喘如牛地,看著面前跟他一樣狀態的春梅和櫻,心想(在繼續跟她們耗下去,我的力量會先用盡,對了我記得師父,有教我移花接木之術,成功的話就可以順利離開這裏,趕往山頂去救白玉了,不過我從來沒成功使用過,哼,現在不是我想太多的時侯,只是孤柱一擲了。)
軒轅這時將黃金劍收起,集中精神手比劍指,開始念起了咒語:「移形換物化我身,迷惑眾生眼前物,我非人、物是我,咒術移花接木。」施咒完後他看著通往山頂路上的一顆樹木。
在這一瞬間軒轅和樹木在春梅她們眼前互換了位置之外,那顆樹木竟然變成了軒轅的樣子並且呈現他剛才的姿態待在那裏,軒轅見術成功了,感到相當高興,但他知道,騙不了她們太久,於是趁她還沒有發現時,輕聲慢步離開了現場。
在同一時間,變成了人型的八岐,跟她還是蛇妖身份她有那些不同,外貌像穿黑鎧甲的女劍士,眼睛的傷也痊癒了,瞳色從原來的黃變成了紫色,容貌似二十歲的少女但面無血色,她本跪坐在地上,看著琥珀她們。
小翠看著她說:「乖乖地束手就擒吧,我會讓妳死的痛快的。」
接著琉璃回說:「別大意了,誰知道她還隱藏著多少實力沒有拿出來!」
琥珀在她們說話的時候走近了她說:「我們原本同是同一物種,經過了長時間的修煉成得道成人但未成仙,但妳為了要加速自身的道行,開始殺害同類吞食牠們的內丹來增加自己的功力,當初妳為了要強奪我的內丹,開始四處追殺我,我為了躲避妳的追殺,於是將一部份的靈力和肉體封在一顆靈石內,化成了五毒珠而一部份這是投胎轉世成為那蝶妖的孩子,但沒想到妳如此趕盡殺絕,一路從崑崙山追殺我們來到了天山。」
八岐此時冷笑的說:「哼,可惜的是我沒想到會遇到了程咬金來防礙我,不過也託妳們的福,讓我從混沌那裏得到了脫胎換骨的力量,讓我變得更強。」
說完之後她冷不防地對著琥珀使出毒鞭,但琥珀即時查覺到她的意圖,跳起來躲開了攻擊後。
在半空之中對著她使出了百花繚亂,讓她產生了幻覺,在她被幻覺迷惑正跟幻覺產生出的她們在打鬥時,小翠和琉璃跳離開了她身邊,琉璃此時用鎖鍊封住了她的四隻手腳後,使出了冰結術慢慢地凍結她的身體,再來小翠用封魔術封住她的妖力。
就當小翠封住了八岐的妖力,琥珀持劍對準她的心臟要做最後一擊的時候。
八岐此時瞬間用剩下的力量使出了爆氣將小翠她們給震開後,迅速地衝向了琉璃將她撞傷在地之後,再往屋子方向快跑前進。
此時琉璃見狀不顧自身的傷勢,起身追了上去,但八岐速度太快,她追不到。
然後她跟在八岐後面進到屋內,看到了是八岐將她的母親活生生地給剖肚之後再吃掉她的內臟來補充體力。
琉璃當場崩潰大叫一聲後,使出冰之槍抓狂的衝向她,這時八岐轉身變成了半妖態,用她肩上的蛇頭回攻琉璃,蛇頭先擊碎了冰之槍再捆綁住琉璃後往她脖子上咬一口開始吸食她的靈力,此時琉璃死命反抗,但蛇頭越綁越緊,而力量也漸漸地在流失,就當她快要失去了意識時。
小翠和琥珀衝破了窗戶,小翠砍斷了綁住琉璃的蛇頭救走她離開了屋子後,琥珀持劍刺穿了八岐的心臟,將劇毒注入了進去之後,使出了煉獄紅蓮連屋帶人一起燒毀。
此刻屋內陷入一片火海,八岐全身被烈火焚傷,痛苦的在地上打滾,而琥珀因為在使術的同時也使用了防火罩保護著自己,於是她並沒有被烈火給燒傷。
琥珀這時走向八岐要拿劍剖肚取出她內丹時,八岐瞬間變回原形,將琥珀撞開後,衝破屋頂往湖的方向逃走了。
被撞擊到屋外的琥珀想要去追擊她,但力量用盡要準備變回五毒獸的模樣,這時她看著在一旁傷痕纍纍,身心受創的小翠和琉璃,覺得她們會這樣子,自己也要負點責任,於是她放棄去追殺八岐,而是走向了她們看著她們說:「抱謙,因為我的關係讓妳們捲入這場戰鬥中,也讓妳們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讓妳們忘卻傷痛,重新生活,力量耗竭的我會暫時變成珠子,但我力量恢復後,會在以五毒獸的姿態重生,在那之前就麻煩妳們好好守護著我。」
說完之後她對著小翠她們用了攝魂術,修改了她們的記憶之後,就變回五毒珠的樣子。
而被使了攝魂術的小翠和琉璃陷入沉睡之中,這時八岐逃進了湖底洞穴裡療傷,等待復仇的機會。
這時崑崙山的四不像受到了太乙真人的命令,來到了小翠她們所在位置將昏迷她二人連同五毒珠帶離現場,飛回了崑崙山。
第二章外傳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