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閻紅和鐵心乘坐馬車離開了,百草村已經三天了,一路上閻紅看著車外風景,一邊試著尋找她父母的身影
鐵心看見她魂不守舍的樣子,相當擔心
於是在到驛站稍做休息補充物資時,鐵心
帶著閻紅到附近市集,走走轉換心情
此時獵戶也剛好來市集裡的小吃攤吃飯
他找了靠近市集口的位子坐下後,對店小二說:「小二先幫我上壺酒跟切幾盤小菜來」小二大聲回說:「客倌,稍等一會兒,馬上就幫你送上來」
此時他一邊喝著茶,一邊東張西望不知在尋找什麼?」
這時小二看見了他的情況,於是先替他送酒來,然後訊問他說:「這位客倌你的酒來,我看客倌你,一直東張西望,是不是在找人啊?」
獵戶回說:「沒有,只是在想百草村該往那一個方向走,會比較快,才會東張西望的」
店小二回說:「客倌你是說百草村嗎?你往村口一直走到看見岔路時往右走約一週的時間,就會到達百草村了」
獵戶喝著酒回答說:「謝啦,小二,錢我就放在這裏,小菜不用上了」他把錢放在桌上,拿起了行囊起身離開時
剛好鐵心牽著閻紅的手,從他身邊走了過去,此時的他並不曉得,他要找的人與他擦身而過了
他離開後,小二回說:「客倌慢走喔!,下次要在來喔!」
獵戶回頭打個招呼後就離開市集往百草村前去
鐵心此時走到了,賣飾品的攤子,看到了一個髮簪,想要買給閻紅,正要開口向店家訊問價錢時,閻紅抓著他的袖子說:「
鐵心,我想快點去北方找我爹娘,我們回驛站去吧,我想馬夫應該把物資都補齊了」
鐵心見她如此著急的樣子,於是輕拍她的手說:「小紅,我能理解妳此刻的心情,妳知道我為何會帶妳來這市集走嗎?」
此時閻紅疑惑地搖頭回說:「這個嗎?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現在想趕緊出發趕路去北方找我爹娘」
鐵心抓著她的雙手看著她說:「我知道妳現在急著去北方尋找伯父伯母,可是一路看著妳悶悶不樂又三天三夜沒睡好覺,我好擔心妳的身體會出狀況,於是乎才想帶妳,來市集走走轉換一下心情,稍微休息一下在上路的」
閻紅此時知道鐵心如此擔心疼惜她的心
頓時覺得自己好自私,都只想到自己的事
於是冷靜了一下,對著他說:「我知道了,是我太任性了,讓你如此替我擔心,我都沒考慮到你的想法,我覺得很抱謙,我下次不會這樣了,我現在覺得好睏,我們去找個客棧休息一下好嗎?」
鐵心握著她的手說:「想通就好,走,我們去客棧休息一下後,就回去驛站,好出發趕路了」閻紅點頭回說:「好,我們快走吧」
然後他們就來到了,市集中央的無名客棧,投住一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