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心和閻紅走進了客棧裡,鐵心要準備去櫃台要跟掌櫃辦理投宿的事情時,聽到客棧裡靠近廚房旁的那一座坐著二個官差說:「唉!你聽說了嗎?」另一名穿藍衣的官差喝酒回說:「哈!聽說什麼阿,喝酒,喝酒」此時穿紅衣的官差對他說:「你先聽我說完之後在喝酒來」
藍衣官差不耐煩的說:「好啦好啦,你快說快說」
紅衣官差說:「聽說前些日子,不知從那來的老夫妻,把海蓮村那些患有怪病的村民都給治好了,現在那些村民就像沒事似的,活潑亂跳」
藍衣官差此時喝醉說:「你,你要說的,就是這件事,真無聊,不理你了,我要繼續喝我的酒」
紅衣官差搖搖頭說:「唉!真是的,我話還沒有說完了,算了!我也來喝吧」
鐵心聽到後心想:(這二個官爺,口裡提到老夫妻,不會是指小紅的父母親吧?)
此時鐵心看見閻紅疲倦的樣子,心想(小紅已經三日沒睡,要是告訴她這件事的話…反正那二位官差應該是附近官府的,等小紅體力恢復後,在去找他們問清楚)
然後鐵心走到了櫃台前時,外面傳來了騷動聲,此時閻紅好奇地走出客棧外一看
結果她看見居民們,一個個驚慌失措,到處逃竄的樣子,然後她順口叫住一個婦人:「大嬸,請問一下,前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何大家都嚇成這樣子呢?」
婦人緊張地回說:「就是有個,好像從海蓮村裏來的獵戶,他剛離這裡時,突然沒多久,就像變個人似,發起瘋來,然後跑回來,咬死了市集口那小吃攤的小二後,見人就咬,大家看見了,就嚇了,到處逃命,唉,不跟妳說,我還不想死,我要逃命去了,妳也趕快逃吧,這裏沒辦法在待人了,我先走了,後會無期阿」
說完之後婦人跑得不見了
這個時候,閻紅看見了,殭屍化後的獵戶,一路上追著居民們跑,然後有個小女孩跑的慢,突然跌倒了,在地上哇哇大哭,閻紅看見殭屍要逼進那小女孩時,她奮不顧身地衝上前,抱住了她時,殭屍此時要攻擊她的時侯,鐵心衝了過來手拿著打鐵用的槌子,往殭屍頭上恨恨地重擊下去,此時殭屍倒地不起,鐵心趁機牽著閻紅的手而她手裏抱著那小女孩,三人趕緊離開了現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