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玉離開靜心殿前往軒轅平時練功的神樹那裏去找他
此時黃帝一如往常在神樹那,練劍和法術
白玉在不遠處看見他在那練劍,於是想要做弄他一下,就當軒轅使出飛鵬展翅的姿式時,白玉比出劍指對著他的劍使用法力
從他手中奪走後,在用變化術,把劍變成一隻鴿子,開始四處亂飛,軒轅見到他的劍突然變成了鴿子一開始感到驚訝,後來鴿子飛走後,他慌張的直呼說:「我的劍啊,你怎麼變成了鳥了?別跑!快回來啊」然後開始四處追著鴿子跑
白玉在旁看著軒轅傻樣,不經笑了出來
這個時候女媧早知道白玉會來捉弄軒轅
所以在她離開了靜心殿時,就用法術做了一個分身,跟在身後
女媧見到女兒如此胡鬧,不驚搖頭苦笑
然後悄悄地走到了她身邊後,輕打一下她頭後說:「妳這調皮鬼,只會胡鬧惡作劇,捉弄他,快解開法術,妳爹他在等妳們過去了」
白玉用右手輕揉後腦勺,回頭看著女媧說
「娘!妳下次能輕點打,要是把我打笨了
這麼辦?」
女媧有點生氣的說:「竟然怕被我打笨的話,以後別在這麼胡鬧了,快走吧!」
白玉回說:「喔!我知道啦」隨後解開了
使在劍上的法術,軒轅見鴿子突然又變回了劍,覺得又驚又喜,白玉見到了他這傻樣,又笑了出來,結果又被女媧狠狠的打了一下頭
白玉此時露出了無辜的表情,回頭看著軒轅說:「傻子,我爹有事找你過去,把東西收拾一下後,就趕快過來」
軒轅大聲回說:「好~的,我馬上就過去」說完之後把劍用法術收起來後,就跟在她們身後,前往靜心殿
快到了殿門時,女媧分身突然消失了,隨後本尊現身在門口等著他們,白玉見到了
女媧後,馬上跑去跟她撒嬌
軒轅見到了女媧行禮後說:「臣將,見過娘娘,娘娘千歲」
女媧:「禮俗就免了,快進來吧!」
軒轅:「是!」然後跟著她們進入殿內
軒轅見到了伏羲後要行禮時,伏羲對著他說:「禮俗就免了,朕有件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去完成,這事關人間界的存往,所以是件危險又堅難的任務,朕不會勉強你,你好好想想後在答覆」
軒轅回說:「臣將不怕死,這個任務臣將願意接受,就算會犧牲自己也在所惜」
伏羲和女媧聽到後,覺得自己果然沒看錯人,於是用法術召喚出鎮魔劍也就是後來的上古神器之首的軒轅劍
伏羲:「好!朕果然沒看錯人,這把鎮魔劍就交給你,朕要你拿著它,立即前往人間,討伐蚩尤,重整人間秩序」
軒轅半跪著,從伏羲手中接到了鎮魔劍後,抬頭看著伏羲說:「臣一定不負所望的完成任務,臣立即前往人間,討伐蚩尤」
說完之後便向他們告別之後,就下凡前往長安城去,白玉見到了他離去後,覺得內心感到了寂寞,像失了魂似的
女媧見狀後,知道白玉心裏在想什麼,於是跟伏羲建議說:「軒轅此行一下,兇多吉少,因此我們要不要派個幫手去助他一力呢?」女媧使眼色看著伏羲
伏羲看著女媧後在看著白玉,心裏便知道她們的心思,於是乎對著她們說:「娘子所言甚是,白玉!爹突然想到有件東西忘了拿給軒轅,妳能幫爹送去給他嗎?然後爹在想這軒轅,笨頭笨腦的,也需要人在旁協助他,爹東想西想,這個任務只有妳能勝任,妳願不願意幫爹去完成阿」
白玉聽到後相當高興地說:「爹,我願意,我要去,這傻子要是我在他身邊的話,就什麼也做不了,爹是什麼樣的東西要我拿給他呢?」
伏羲用法術召喚出了喚龍笛後,拿給了白玉之後說:「這是召喚出應龍的喚龍笛,只要一吹響,應龍就會現身幫助,妳幫爹,拿著個給軒轅,對於他對抗蚩尤的妖魔軍們,會有幫助的」
白玉從伏羲手中拿來喚龍笛後說:「爹,娘,女兒走了,我到人間去,一定會好好幫助他的,那我走了,爹娘再見」說完之後就隨軒轅之後下凡去了
女媧見到了白玉離去後,不禁落淚,伏羲溫柔地抱著她說:「女兒長大了,該讓她出去歷練了,我們做父母的,不能老寵著她,妳放心,她身邊有軒轅會保護著她,妳安心吧,而且我們當初留在人間的分身,我以下來暗示,要他們在人間,好好幫助,照應他們的,所以說,不會有事的」
女媧聽到後,彷彿吃了定心丸,就依偎在他身上說:「願她們早日完任務,回到我們身邊」伏羲溫柔地摸著她的頭說:「妳放心,她們會平安回來的」
在這個時候的人間界,蚩尤大軍因為穿界門受到不明人士的干擾而偏離預定地點,被傳送到靠近朝鮮的一處外島上,蚩尤相當震怒,於是帶大軍直接用游的,渡海前往神洲,此時干擾穿界門的人,正用御劍術在空中看著他們,這個人正是天機星君也是後來因犯錯被伏羲打下凡間轉世為姜子牙的上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