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小時候念幼稚園之前  做過的夢  現在我把內容稍微修改

以全新的內容重新詮釋這個夢  不過內容跟當時的夢境差距不多

在夢境中我是個年約5歲多的小女生  個性很活潑好動

我的家人只有母親一個人而已  她是個溫柔美麗的女生

正確來說她應該是所有男人都想娶回家的完美女人

跟我現實中的母親是完全相反的人

我們兩個人相依偎命  我們是住在鄉下地方  房子像似4合院

雖然我沒父親但是我不感到寂寞  因為我有個疼愛我的母親

平常母親在做家事時  我都喜歡在旁邊鬧她 但是她都不會生氣

還笑咪咪的 跟我有說有笑

可是這樣子幸福的時光  沒有持續多久

有一天母親在院子晾衣服  我們當天穿一樣白色的連身裙

我還是一樣在旁邊一邊鬧她一邊跟她玩 

她還是一如往常在的在跟我玩 

就當她衣服快晾好時  突然吹起了一陣強風

把我們吹的快站不住了  然後我怕被吹走於是躲在母親身後

就在這時候  在我們面前突然開來一輛黑色的轎車

然後從車上下來2個穿黑衣男子跟1個身穿正式服裝的老年人

母親看到了那個老年人  驚訝的叫了一聲父親

然後那名老年人什麼也沒說  只是做了個手勢

此時在他身旁的2個黑衣男子  突然走了過來把我從母親身邊強勢帶走

然後母親一邊哭一邊阻止他們帶走我  

但是一個弱女子還是不敵2個男子 最後他們把帶上車

然後母親就跪倒在地上  哭著求那名老年人  不要帶我走

但是那名老年人不但不理會她  還很兇的回她說 我只是來這裡帶走我想帶走的人吧  

然後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從車子拿了一個箱子  來到母親面前

此時老年人說裡面有1億  夠妳過下半輩子  然後就跟黑衣男子上車後就離去了

這時候 母親大喊說 我不要錢 我只要孩子 還我孩子來  

此時無情的老年人 不理會她  然後車子越開越遠  母親一直在後面一邊哭一邊追

可是母親還是跑不贏車子  車子就慢慢的消失在母親面前  

而我在車上一邊哭一邊哭喊  母親  

然後時光飛逝   我已經18歲  當年無情的老年人就是我的爺爺已經死亡

我找了一天整理好行李  偷偷的偷跑出去  然後搭夜車回到了當年的家

我坐到附近後下車  然後開始用走的  就當快到家時

我高興的跑了過去  因為就快看到多年不見的母親  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

可是事實是殘酷的  當我跑到家時  家已經變成廢墟  熟悉的一切以不存在

然後我開始四處打聽母親的消息  後來跟一名中年婦人口打聽到

母親在我被帶走後  因為傷心過度  得了重病  然後沒多久就死了

她在死前一直呼喊我的名字  一直喊到臙下最後一口氣 

我知道這些事情後  開始原地痛哭失聲  然後哭了一陣子後 

心情平復後  然後我向那名婦人  訊問母親死後葬的地方

然後我終於見到了多年不見的母親  但是她已經變成了不會說話的屍體

我跪著她的墓碑前  什麼話也沒說  只是一直在哭 

當天我就在附近找了地方  借住一晚  然後到了隔天早上

我到了母親墓碑前跟她道別後  就拿起行李  開始過著四處流浪的生活

一直到了23歲   我帶著老公女兒 回到了我跟母親充滿回憶的家

然後我們一家3口  把環境重新整理後  就定居這裡  一直到女兒嫁人 然後老死

過沒多久  我從夢中醒過來  當時的我明明沒有感到悲傷卻一直在流淚   

那時候的我  一直覺得有一天  我會在某處遇到那個在夢裡 那個一直對我很好母親

 


arrow
arrow

    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